首页

“第八届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地球科学分论坛”成功举办

2019-12-25

12月24日,“第八届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地球科学分论坛”在天津大学表层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顺利召开。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英国雷丁大学、德国图宾根大学、北京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院校的十位优秀青年学者应邀参加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中科院遥感所、中科院沈阳生态所、中科院地理所等多位专家担任评委。

本次论坛采用现场报告的形式与专家们进行交流。海外青年学者们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及学术前沿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内容涉及大西洋暖流对格陵兰冰川变化的影响、基于卫星观测的玉米生长信息提取及其对气候变化的意义、全球陆地表层植被-气候耦合关系和可再生能源、气溶胶-辐射相互作用观测研究、大气二氧化碳浓度升高下成熟森林生态系统响应及机理、农业生态系统的遥感监测、全球变化扰动下土壤生态修复与功能提升、应用SAR影像探索表层地球系统科学、内陆水域的温室气体排放、沉积盆地与沉积岩:构造及古气候的档案馆。与会师生与青年学者们进行了积极互动,并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探讨。评审专家结合学科前沿及学术热点,与青年学者们就其研究成果及未来工作设想进行了深入交流。论坛期间,与会嘉宾还参加了座谈和参观院内大型仪器平台活动,与青年科学家们就师德师风、实验平台进行了深入交流。

报告结束后,刘院士对各位青年科学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地科院的建院历程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希望更多青年科学家加入天大地科院


DSC01828_副本_副本.jpg

      地科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高层次人才是核心竞争力的理念,对外招贤纳才、对内培育提升。本年度新增国家杰青2人、国家优青1人次、青年长江学者项目1人次。本次举办地球科学分论坛旨在吸引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加盟我院,助力学科发展,共筑美好明天。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科技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