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张永根副教授应邀担任Vadose Zone Journal副主编

2020-01-03

        应国际著名学术期刊《Vadose Zone Journal》主编邀请,我校张永根副教授于2020年1月正式担任该期刊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

        《Vadose Zone Journal》是美国土壤学会主打期刊,是地球关键带科学研究以及土壤学和水文学交叉学科方面的国际知名期刊。按美国科学情报研究所(ISI)的期刊引证报告(JCR),该期刊最新的影响因子为3.634,属于JCR土壤科学(soil science)一区,水资源(water resources)一区,环境科学(environmental sciences)二区,在中科院期刊大类分区中属于环境科学与生态学三区。

        《Vadose Zone Journal》主要报道关键带观测、土壤蒸散发、水文地球物理、冻土和寒区包气带、土壤优先流、土壤水力学参数、土壤-植被连续体、土壤水分的时空动态特征、包气带水分及溶质迁移模型等方面的研究。


IMG_4050_4.jpg


        张永根副教授本科、博士毕业于吉林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赴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进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博士后研究,并担任Research Specialist。张永根副教授的主要研究兴趣是解决地下水、土壤水的基本物理问题,以此来应用到诸如地下水资源、地下水/土壤环境、能源开采等实际工程问题,开发了预测土壤水力参数的Rosetta3模型等,并构建了全球高分辨率土壤水力参数等数据集。受Journal of Hydrology等期刊邀请撰写相关研究领域综述,在欧洲地球科学联盟(EGU)等国际会议作特邀报告。

        Vadose Zone Journal主页链接 https://dl.sciencesocieties.org/publications/vzj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科技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