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关键】NOM-矿物交互作用:对重金属化学形态分布的影响

2021-10-18

报告题目:NOM-矿物交互作用:对重金属化学形态分布的影响

报告时间:10月22日(星期五) 16:00-15:00 
报告地点:天津大学地科院(第16教学楼)221报告厅

主讲嘉宾:翁莉萍,天津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研究员,十三五”重点专项项目首席。

嘉宾介绍: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土壤化学博士,在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从事科研及教学工作多年,2011年被荷兰自然科学基金委(NWO)授予优秀女性科学家基金奖励(ASPASIA)。现任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检测所特聘研究员,该所产地环境监测与预警创新团队首席,科技部“十三五”重点专项“农田与农产品重金属源解析与污染特征研究”项目的项目首席。长期从事土壤化学方面的研究,发表论文近百篇,H-指数40。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土壤颗粒的界面反应过程及化学计算模型的建立、土壤有机质的性质与分布、土壤有机质-矿物交互作用、重金属化学形态与生物有效性等。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科技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