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关键】发现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研究方法的几个故事

2017-03-20

       报告题目:发现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研究方法的几个故事(核示踪、生态环境)

       报告时间:2016年11月17日(周四)下午15:30

       报告地点:卫津路校区26楼B区一层报告厅

       张信宝,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1967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地质系,博士生导师,所长科学顾问,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津贴。

       曾任研究室主任,长期从事山地灾害、山地生态环境和水土保持研究,先后主持国家“七五”“八五”“九五”科技攻关项目,长江水利委员会“九五”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际原子能委员会项目等重大科研项目10余项。尤其是在运用Cs示踪法测定土壤侵蚀速率与泥沙来源、生态环境恢复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2007年至2009年曾当选为国际大陆侵蚀委员会副主席。在新西兰森林研究所从事土流研究,被聘为一级地学科学家。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科技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