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关键】南亚大气气溶胶跨境传输对青藏高原的影响

2017-03-20

       预告:学术报告

       题目:南亚大气气溶胶跨境传输对青藏高原的影响

       时间:20161222日(星期四)14:00 

       地点: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会议楼—第三会议室

       主讲嘉宾:丛志远

丛志远 博士,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研究员。主要从事冰冻圈大气环境方面的研究。在高原不同代表性区域和毗邻地区逐步建立起大气气溶胶综合监测网络;初揭示了南亚大气污染物向青藏高原的传输过程;重建了过去150年间大气黑碳的历史变化。为青藏高原冰冻圈的气候环境效应评估提供了可靠的基础资料。

主持(完成)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15年获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7篇。现担任Elsevier出版社《Atmospheric Research》副主编,并先后获得中国气溶胶青年科学家奖、侯德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青年科学家奖等荣誉。

 

报告简介

       围绕南亚大气污染物对青藏高原的影响这一科学问题,介绍高原不同台站的气溶胶观测结果(OC/EC和二元酸等)。结合卫星观测,描述大气污染物跨境传输的途径。在时间尺度上介绍利用湖泊沉积物重建青藏高原大气黑碳历史变化。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科技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