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磷生物地球化学:从矿物到微生物

2019-12-23

报告时间:20191223日(星期一)上午 10:00-11:00

报告地点:天津大学,第16教学楼202报告厅

报告题目:磷生物地球化学:从矿物到微生物

主讲嘉宾:李真 副教授(南京农业大学)

嘉宾简介:李真 副教授  2005、2008 年分别获得南京大学地质学专业学士和硕士学位,2013年获得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矿物学博士学位。2014年至今,在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担任讲师和副教授。2015年入选江苏省双创博士计划。2016年至今担任Scientific Reports学术编委(矿物与土壤科学)。2017年获得全国农林高校微课比赛一等奖(最高奖)。至今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41篇,主持国家和省部级项目11项,国家发明专利获得授权3项,在国际会议做口头报告11次。研究方向主要结合磷灰石,解磷菌,以及其他微生物在土壤中研究磷的地球化学和生态循环。在基础研究上包括:磷素的高效释放机理;微生物-矿物/金属-土壤相互作用;磷元素的生物矿化过程。在应用层次上主要包括:高效磷肥的开发;基于高效磷素释放的重金属土壤修复;含磷固体废弃物的处理。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科技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