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如何做一名成功的研究生"主题报告

2020-11-30

题目:如何做一名成功的研究生

时间:2020年12月3日 14:00-15:30

地点: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 26教学楼B203

报告简介:对于从事科学研究的人来讲,研究生是一个重要的成长环节。对于立志科研的同学,能否做一名成功的研究生关系到今后科研的道路是否顺利、能否取得重要的成果。本报告以著名华人科学家孙贤鉥先生的治学报告为蓝本,总结诺贝尔奖得主李政道教授、Clarke奖得主CT Lee教授及多位国内地球科学界著名学者的治学心得,结合报告人自己的成长经历,分析职业选手与业余选手的差别,以成为“职业选手“为目标,提出 “德明定活悟“的治学理念。

主讲人简介:孙卫东,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中科院百人计划、2005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海洋地质研究,内容包括海底火山岩地球化学、板块俯冲工场、板块构造和地幔柱,在太平洋板块漂移历史、碳循环、氧逸度与斑岩矿床成矿机理等方面有重要贡献。共发表论文400余篇,SCI论文300余篇,Google Scholar引用1万5千余次,H因子64,入选ESI高引用率排名。主持过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基金委创新群体、重大项目、杰出青年基金、重点项目、仪器研发项目、中科院先导专项B项目、创新工程重大项目等。2016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领军人才。2017年入选山东省泰山学者。(国际)经济地质学家学会Fellow, 曾任该学会负责亚洲事务的副主席(2010-2013);(国际)地球化学学会终身成就奖评委(2012-2015);IODP科学委员会评委(2013-2016)。创办Solid Earth Sciences任主编,GCA、Acta Geochimica和《地球化学》副主编。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科技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