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新说】头脑风暴:厌氧环境促进土壤有机碳累积?

2020-05-21

【主       题】 厌氧环境促进土壤有机碳累积

【主  讲  人】 陈春梅副教授

【时       间】5月22日(周五)晚上7点

【参与方式】腾讯会议会议号:490394063

在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极端降雨、冻融、海平面上升等事件发生的强度持续升高,可能导致土壤厌氧状况更为频繁出现,进而对土壤有机碳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产生重要影响。本次头脑风暴将讨论厌氧条件下,土壤有机碳稳定的动力学或热力学机理与物理化学保护机制之间的权衡关系。

陈春梅,博士,天津大学地科院副教授。研究领域为土壤化学与环境矿物学,主要利用同步辐射、穆斯堡尔谱、高分辨质谱等分子水平的地球化学方法,研究矿物-有机质交互作用机制、土壤铁-碳耦合生物地球化学循环、铁氧化物的结构和演化及其环境效应。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5篇,其中Nature Communications论文1篇,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论文6篇,ESI高被引论文1篇,被Nature、Nature Microbiology等SCI期刊论文引用650次,第一/通讯作者论文单篇最高引131次;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Geochimica et Cosmochimica Acta、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 等期刊的审稿人。

陈老师个人主页:http://earth.tju.edu.cn/info/1404/4224.htm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科技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