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举办“超星·云舟知识空间服务平台”讲座通知

2017-03-21

为了进一步提升图书馆资源服务质量,促进我校人才培养和重点专业学科发展,图书馆已正式与超星集团合作,为我校师生开通“云舟知识空间服务平台”。根据我校不同学科发展的需求、不同科研人员研究的需要和不同教师的个性化需求,提供专业的、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方便快捷服务模式。现特举办“超星·云舟知识空间服务平台”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讲座主题:超星·云舟知识空间服务平台

讲座时间:2017年3月 21日 14:00 讲座地点:卫津路校区科学图书馆一层学术报告厅

讲座时间:2017年3月 22日 14:00 讲座地点:北洋园校区郑东图书馆南区101培训教室

主要内容:

       云舟知识服务平台基于“互联网 +” 的知识服务空间为构想,以期为每一位师生提供一个多终端数据同步的虚拟空间。师生可以快捷地按需求筛选、汇集资料,构建自己的学术档案,一旦关注某个主题,意味着您所得到的不再是一个缺乏互相关联的资料列表,而是一组经过过滤、组织的,结构逻辑有序的资料集,从而突破以往从无限资源中检索获取无序信息的瓶颈。

       云舟专题还可以记录自己以及与同行交流的阅读感受、创新思想并永久保存。在云舟的虚拟空间中,无缝嵌入了学习、研究、讨论的公众交流空间,随时交流学习心得,发表个人感想,更有与一流学者沟通交流的机会,实现从“听他说”到“我要说”的角色转换。另外,师生也可以通过注册账号,自主编辑主题,这些资料都能够永久保存。通过云舟平台,师生可随时随地交流学习心得,发表个人感想,进行交流互动。

主讲人简介:

叶艳鸣,超星集团副总经理,先后参加了移动图书馆系统,超星发现系统,电子书借阅机系统,移动学习客户端,知识服务空间系统等新产品的研发工作;曾任成都理工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研究生导师,全国高校图工委期刊工作专业委员会委员、常委,中国地质学会科技情报专委会委员;曾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7部。

张慧敏,超星集团宣传部总监,16年图书馆行业产品研发经验,主导超星资源建设、图书馆应用平台研发运营。先后参与了百链云图书馆、超星发现系统、知识服务空间系统等产品的研发工作。


欢迎老师同学们积极参加!

天津大学图书馆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科技信息系统